【寶包日記】29W+4-寶包早產了-恐怖的子癲前症

飲食均衡 口味清淡 每天走路運動至少30分鐘

從確定懷孕開始我就非常注意自己的飲食跟健康


真的是作夢也沒想到自己會因為子癲前症在29週+4早產

從確定身體出狀況到緊急剖腹生產只有短短4天的時間

現在回想起當初的情況 還真的是像一場夢


子癲前症是指懷孕20週以後出現的妊娠高血壓合併水腫或尿蛋白

孕婦死亡的三大原因之一 發生率約5%

如果沒有積極治療 寶寶可能發展遲緩 還可能造成胎盤過早剝離而死胎 

媽媽也會有生命危險


我大概是28週後期先發現小便有泡泡(尿蛋白)

28w+6產檢發現妊娠高血壓 尿蛋白3+

在此之前我的檢查一切正常 體重也控制得很好

就是一個健健康康的孕婦...


弔詭的是我產檢的醫生沒有針對我的身體情況做出任何處置

只在照超音波的時候 發現寶寶羊水偏少 要我自費加測是否有高位破水(?)

沒有開任何的血壓控制藥物 

只吩咐我回家自己追蹤血壓跟胎動


隔幾天滿29W我覺得胎動變少心裡不安自己安排提早回診

醫生竟然直接跟我說寶寶吸收不好 有可能胎死腹中...

沒有開降壓藥 沒有收住院 甚麼積極的處置都沒有  

我當下聽了直接在診間情緒崩潰 上腹跟後頸痛到不行

(後來才知道是高血壓的症狀之一)

醫生也只是冷漠看我發作大哭 結束後直接讓我回家


還好Stan很機警 果斷安排隔天再去竹北育禾就診

我們當天從早上9點候診到下午4點才輪到蘇醫師的診

因為蘇醫師判斷寶寶要盡早出生所以火速打了肺泡熟成劑

也才第一次吃了降血壓的藥

離開之後就聽從蘇醫師吩咐直奔新竹馬偕醫院


但到了新竹馬偕被告知新生兒ICU床位已滿

寶寶出生會直接面臨無床安置的窘境😢

我們又只好馬上連夜搭車回台中

終於在晚上9點抵達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隔天晚上我就生產了

(根本就還來不及怕就生玩了)


現在想起來覺得整個過程真的曲折又恐怖

從確診子癲前症到緊急剖腹生產只有短短4天的時間

還好最後有驚無險

寶包雖然早產兩個多月 體重也只有680g 

但至少後來我們兩個都平安

她在醫院的悉心照料下慢慢養到2200g 馬上就要準備出院回家~

我的身體除了要追蹤血壓之外沒有留下太多後遺症

也才能在產後2個多月像這樣把發生的種種點滴記錄下來


只能說懷孕生產真的充滿了不可預期的事情

準媽媽真的要很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

也要留意寶寶的胎動

保持機警 寧可小心謹慎 千萬不要大意


做了一個沒有寶包在身邊的月子

好好休息把身體狀況調整好馬上就要育兒ONLINE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