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ly ever after】又簡單又美好-新竹地方法院-公證結婚

2018年1月 我和Stan結婚了
曾經  在海島教堂舉辦簡單隆重的婚禮是我的夢想
但考慮到預算、請假問題、至親好友們的行程安排 所以後來放棄了...

直到某天在報紙上看到新竹地方法院竹北新址的啟用報導
報導中純白的公證禮堂完全命中我的喜好 XD
在跟Stan和家人討論之後 
就決定在登記結婚日當天上午 先到竹北的新竹地方法院舉行公證結婚了:)

新竹地方法院在2017年8月1日正式搬遷到新竹縣竹北市的新址
公證結婚的地方在法院2樓的公證處 
(地圖取自新竹地方法院網頁,紫色的地方就是公證處)

如果要申請附帶儀式的結婚公證 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 都要記得事前提出書面的申請
結婚當天要請2位成年的證人陪同到場見證

申請的手續很簡單 表格填一填就好了 費用的話是公證結婚當天繳納
我們申請附帶結婚儀式的平日公證費用是1000元
詳細要準備的東西跟注意事項 
可以參考下面法院的網頁或者直接打電話去問比較不會有遺漏


申請之前也可以先到法院現場看看公證禮堂
只要跟1樓服務台的人員表示想參觀公證禮堂就可以了
我們就是趁著提出申請的時候順便去參觀的~

公證禮堂就在公證處裡面
實際現場參觀後發現禮堂比我想像中要來得寬敞 
裡面還有新娘休息室跟洗手間 設計得很貼心

當天報到完畢後 我們就被直接帶進公證禮堂準備
儀式開始前工作人員會先跟我們簡單說明一下公證的流程
也會讓我們先走位練習一下
(當然也可以進休息室補一下妝 弄個頭髮)
工作人員會來詢問是否可以開始儀式 確認我們準備完畢後儀式就正式開始了 
在結婚進行曲中挽著手入場
公證人就在前方的講台上等著我們
除了公證人外 現場還會有一位司儀負責控制流程 
我們的司儀是一位很親切的阿姨 口條清晰 速度控制得很好
儀式因為是用錄影記錄的 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給大家QQ
下面用文字敘述一下整個過程

公證人首先會輪流詢問我們是否願意跟對方結為夫妻
說完我願意、交換戒指後 會請我們行親吻禮XD 
禮成後公證人會再說一些祝福勉勵的話
也會提醒我們記得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
整個儀式大約15分鐘  簡單、溫馨又隆重

最後會拿到3份結婚公證書
公證書可以取代結婚書約拿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喔
買了好久的對戒 終於在今天戴上了  

短婚紗的牌子是Chi Chi London
我是直接從 官網 訂購的
購買的是這一款 CHI CHI FLORA DRESS
他們家有很多適合婚禮的禮服跟配件 也常常會有特價促銷
像我就是趁著特價優惠以38英鎊入手
衣服的材質普通 但是設計得很夢幻 近看細節也都處理得滿好的
後來蜜月去巴黎街拍穿的也是他們家的白紗澎裙
【法國巴黎】在巴黎拍張照吧-KKDAY-巴黎美拍-與私人攝影師照遍巴黎
這件因為是零碼的關係 所以價格更佛(笑)
大約10英鎊入手
親愛的老公
從今以後請多指教:))

---------------------------
新竹地方法院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二段265號
電話  (03)6586123
服務時間 上午08:00至12:00  下午01:00至05: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