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包日記】雜言碎語murmur-亂摸孕婦的肚子不會帶來好運喔

最近對於孕期被摸肚子這件事情很有感

被摸肚子摸到厭世 應該可以算是我始料未及的煩惱

因為有在控制飲食的關係+穿衣修飾 我在懷孕初期肚子不是很明顯

被摸肚子大概只會讓我小小阿雜一下 (發生的頻率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但在孕期進入5個月之後 就越來越藏不住

情況也跟著開始嚴重起來...

從小就是非常重視身體界線隱私的人

早在疫情爆發 社交距離一詞被大家熟知之前

只要有人離我太近 我就會自己拉開距離或著在隊伍中請對方退後


我可以理解大家看到孕婦會感到好奇 

會想摸摸看肚子裡面的寶寶 沾沾喜氣

我在本質上對於這樣的身體接觸是討厭的


大多數的人都會禮貌詢問 (然後我也會禮貌拒絕👅)

有些人會跳過詢問冷不防地摸一下

就連Stan跟我爸媽要摸我的肚子都會尊重我的意願

我打從心裡不明白這些人到底在想甚麼 (翻白眼)

更糟糕的是情況是 雖然有詢問 但我已經說了不方便還是硬摸

或著是已經用包包遮擋 還是會找到空隙亂摸

這些情況都會讓我覺得心很累

那種不舒服的感覺跟被侵犯沒兩樣...


突然其來的觸摸會害我受到驚嚇 心情低落

嚴重的時候會讓我產生人群焦慮

有時候真的就乾脆不出門 一個沒有接觸就沒有傷害的概念


其實不管是孕肚還是身體其他部位

只要沒有經過允許 都不應該隨意觸碰!


我問了身邊曾經懷孕過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經驗

很多人都是默默吞下委屈不滿 自認倒楣這樣

畢竟事發突然 回過神來都結束了

幾乎沒聽過當場生氣炸鍋的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

違反孕婦的意願亂摸孕肚不可能帶來好運

因為被亂摸肚子孕婦委屈跟不滿都在心裡 

這樣怎麼可能得到祝福?

Happy mommy, happy baby

希望大家都可以 尊重孕婦的身體主主權

未來寶包出生了 也希望大家能尊重孩子的身體自主

第一次的雜言碎語就到這邊 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聊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