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琺布料理教室】簡單弄就好好吃 味增烤雞腿

自從入手了麗特克的氣炸鍋之後

我就很少在用平底鍋煎肉了

不管是魚肉還是雞肉 

只要交給氣炸鍋就可以輕鬆上桌~

味增烤雞腿是我很常做的一道常備菜

不管是帶便當 或著是夾進麵包做成三明治都非常適合

材料做法都很簡單 成品看起來卻很厲害(笑)

跟著我一起來做做看吧👊

---------------------------------------------------------------------------

材料(3片雞腿排份量)

以下調味料的量都是用吃點心的茶匙測量

去骨清雞腿1包 (購自costco)

味增3匙 (如果雞腿只有兩片我會改成2.5匙)

日式醬油 2匙

味醂2匙

保鮮盒(用來醃肉)1個

白芝麻 少許 (裝飾用)

氣炸鍋一樣是使用  récolte 麗特克氣炸鍋

還沒入手的小夥伴可以看一下我之前的開箱文

時髦.可愛又強大!日本麗特克RÉCOLTE氣炸鍋AIR OVEN

因為調味料混合好就會直接用來醃肉

所以我習慣直接把上面的材料直接在醃肉的保鮮盒裡面混合

(這樣可以少洗一個碗 醃料的量也比較不會跑掉)

全部攪拌之後就會像下面這樣

湯匙拌好先不要洗 等一下還會用到😉

處理好醃料 接下來我們來處理雞腿

因為雞腿都很肥美 (油很多) 所以我會先把油切掉😝

不在意的人可以跳過這個步驟沒有關係~

雞油都藏在皮跟肉中間 只有把皮掀起來一點點就可以很輕鬆地找到油了

(照片裡白色的部分是雞皮紅色雞腿肉黃色的就是雞油了)

處理好之後把雞腿翻過來

肉的部分比較厚 我們要直向的劃幾刀 

比較容易均勻烤熟之外 烤好之後也比較不會變形

三片都切好就要來抹剛剛的醃料了~

一樣用剛剛攪拌醃料的小湯匙來抹就好了 

一片雞腿肉的量大約就是一茶匙左右

我自己的習慣是會先把醃料橫向抹一條

再像吐司抹奶油一樣縱向抹開

只要用湯匙背面就可以抹得均勻又漂亮 

抹好之後像照片上那樣一個一個捲起來

抹好之後捲起來收進剛剛的保鮮盒里 接著放進冰箱醃30分鐘

盒子裡面剩下的醃料我會直接抹在雞皮那一面

到時候烤出來顏色會很漂亮👍

如果想要入味一點 也可以提早醃好 

例如中午醃晚上烤 或者前一天晚上醃 隔天晚上烤來當晚餐 也是ok的

醃好之後就是開心的烤肉時間了~

內鍋舖錫箔紙烘焙紙都可以  或著沒鋪直接放烤網也可以

(沒鋪就是後面要刷比較辛苦...)

兩個紙的差別在於

錫箔紙可以保留雞汁 雞汁可以用來拌青菜 或著澆飯 事後也很好清潔

烘培紙的話就是油會瀝得比較乾淨 

兩種我都有用過 烤出來的成品味道差異不大 大家可以隨自己的喜好跟習慣選擇

擺好之後 溫度設定180度 時間20分鐘

先從雞腿肉那一面開始烤

大約10分鐘的時候打開翻面 可以看到雞腿已經差不多7分熟了

翻完之後用剩下的時間繼續烤雞皮那一面

烤完之後成品就會像下面這樣 上色的雞皮看起來超誘人😍

用廚房剪切塊 撒上白芝麻 配上其他配菜就完成美味的一餐了~

(下面是搭配 川燙秋葵、菠菜蛋捲 跟 椒鹽杏鮑菇 )

因為實在是簡單又美味 所以這道菜還滿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

某一天的午餐也出現了 (笑)

和小黃瓜一起夾進COSTCO的貝果裡就是很棒的早餐~

這邊用的份量是半份雞腿

簡單 美味 看起來也很厲害

推薦大家試著做做看:)

那麼琺布料理教室 我們下次見啦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