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在頂端接吻吧-70米高的浪漫-巴黎之眼-協和廣場摩天輪

你知道嗎?
協和廣場除了有埃及政府送給法國政府的方尖碑之外 還有一個高達70米的摩天輪
10天的蜜月假期已經接近尾聲 為了把握最後一刻嚐盡巴黎的浪漫
於是我們在巴黎的最後一晚 手牽手一起去搭了摩天輪

Google map上查不到巴黎摩天輪的位置
上網查了查新聞 好像就在協和廣場旁邊
於是我和Stan搭乘地鐵在香榭麗舍大道站(Champs-Élysées)下車
然後悠哉地踏著夜色散步過去

夜色中的摩天輪 閃爍著耀眼
穿過香榭麗舍大道 就在眼前了

我和Stan從沒一起搭過摩天輪
想不到第一次共乘的經驗會是在巴黎
搭乘費用是1人是12€
雖然覺得有點貴 但我們還是排進了隊伍

輪到我們的時候 工作人員安排我們和另一對外國情侶共同搭乘
雖然有點無言 但想想這樣我們就有現成的攝影師了(誤)
所以也就算了

摩天輪緩緩上升
協和廣場的紀念碑在黑夜中變得更加明顯

艾菲爾鐵塔 不管是白日還是黑夜都令人心醉

搭乘兩圈的摩天輪 享受了大約20分鐘的巴黎夜景
這趟旅程我們沒有登上鐵塔 也沒有去蒙納帕斯大樓欣賞夜晚的巴黎
只去了夏祐宮看艾菲爾鐵塔的點燈
摩天輪上所看見的巴黎 閃爍著柔和的光暈 和平常白天見到的樣子很不一樣

離開前再拍一張

聽說只要在摩天輪到達頂端時接吻 兩個人就能永遠在一起
因為同車還有其他乘客 所以沒能在頂端實行那個傳說 (笑)

聽說這個摩天輪即將在今年7月正式關閉 拆除之後將移往別處
原因是他的存在不利於歷史建築的保存
我不明白箇中的糾葛 只是單純地欣賞她的美麗
再過兩天就要回臺灣了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座曾經在協和廣場旁邊閃耀的摩天輪

-----------------------------------
巴黎摩天輪 (協和廣場方尖碑旁)
地點  Place de la Concorde, 75008 Paris
香榭麗舍大道站(Champs-Élysées)出站後往方尖碑方向步行約5分鐘

留言

熱門文章